·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蓝景芬回基层(一):传递党的声音 为民族风情特色园建设凝心聚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20:42 

  上周五,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周末,到鹤溪街道东弄村传达十九大精神;周一,在工作地大漈乡召开全乡党员大会,传达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代表蓝景芬从北京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以各种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中央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真正传递到畲乡百姓心中。

  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蓝景芬通过“大会概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方面对大会精神作了传达,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要求、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作了详尽解读。同时,通过“掌声”“清风”“风采”“幸福”“感动”五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自己作为亲历者参会的所见所闻、心得体会。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民族地区、山区县的独特优势,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在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从第28位跃至第9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收录到十九大报告中,也写进了党章。”蓝景芬兴奋地说,“我们畲乡发展前进的方向是对的,接下来,要以更大的决心把这一科学理念践行好、坚持好。”

  对照十九大报告勾画出的蓝图,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应该怎么做?在十九大会议期间,鹤溪街道东弄村的村民一直通过电视、广播关注着、讨论着大会相关信息。听说蓝景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村里传达十九大的精神,村民们早早就聚集在村党支部书记蓝国欣家里等候。“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拿着十九大报告,蓝景芬翻到村民们格外关心的章节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细细解读,与大家共同探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共谋发展,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张脸上。

  “看到十九大报告中‘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这一段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论述,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未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蓝国欣信心满满地说。

  脚步没有停止,承诺一直放在心间。蓝景芬说,宣讲好、传达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个党代表的义务和责任。自己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把党中央和省委对民族地区、民族群众的特殊关怀传达到畲乡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中去,通过畲汉儿女的共同努力奋斗,在民族风情特色园建设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