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峡谷大营救 党员冲在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1月1日 14:22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救援小组集合,刚接到群众反映,有一名群众被困炉西峡,情况比较紧急,带上应急物品大家立马出发。”在郑坑乡党委副书记周家赞简单解释情况后,救援小组立即赶往炉西峡救援。

  10月31日上午11:10分,该乡四个平台工作人员林彩勇接到群众反映,在张坑下村下屿电站边上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女性,没有穿衣服,疑似精神病人,情况十分危急林彩勇立即向乡党委政府请示。事出紧急,乡党委政府立即作出指示成立救援小组赶往救援。这支由郑坑乡党员组成的救援小组拿好衣服、担架、绳索、药品等救援物品联合渤海派出所民警、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立即向被困地点出发。救援小组一路搜寻,沿途发现了被困人员睡过的石洞,救援小组推测该人员被困已有一两天,情况危急。救援小组加快了行进步伐,扩大搜救面积,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搜救,终于在炉西峡下游找到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由于精神失常,将衣服脱掉扔在河中,沿着山林峡谷爬行,身体大面积挫伤和划伤。经询问她已经三天没吃饭,两天没穿衣服,整个人相当虚弱。救援人员给她穿衣服,她一直抵抗,拒不穿,在乡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和救援小组成员的轮番劝说下终于穿上乡民政提供的衣服,量了血压和听诊后,生命体征稳定,随后喂她吃了八宝粥、葡萄糖、牛奶等食物,整个救援小组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下午两点,救援小组计划行走路线,原路返回的话要爬行落差300米的陡峭山崖,继续向下游往炉西峡羊角岗段走距离比较远,考虑到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和山崖,决定向路程远但较好走的炉西峡羊角岗段行走,在简单休整后,救援队伍开始往出口出发,由于被困人员身体虚弱,施救人员劈山开路、手扶肩扛、翻山越岭一步一步领着被困人员往外走。

  下午四点,施救人员终于等到接应队员,进行食物和水的补给。由于被困人员身体状况不佳,用搀扶已经无法行走,决定用带来的担架轮流抬着往外走。晚上7点,历时8小时,50多公里的营救终于圆满结束,派出所民警联系到亲属后由家人接回。

  在这一场紧急救援行动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感谢民警同志,感谢郑坑乡各位同志,谢谢你们。有你们的帮助才能找回我的家人,谢谢!”被困人员家属激动的对在场的各位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危难时刻,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真正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雷明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