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好声音]“开心茶园”激发企业党建“活力源”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21:24 

——记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茶课堂、周末茶会、茶餐大赛、茶基金……浙江奇尔茶叶有限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推进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创新组织生活载体,以茶为媒,给奇尔人打造了一个“开心茶园”,激发了企业党建的强大活力和凝聚力。

  在奇尔天堂湖开心茶园基地,党支部每月都会安排优秀党员给企业党员上党课,传递党的先进理念,定期给党员推荐学习读本,如赠送给党员人手一本《做最好的党员》一书,激发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业绩、争先进……依托茶课堂开展党性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已经成为该公司多年来加强企业党建的重要方式之一。此外,该公司还依托茶基金开展“微”服务,通过建立党员“红色基金”、开展党员互助帮扶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凸显党员主体作用。

  公司党支部通过“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活动,推动企业技术改革,服务企业发展,极大地调动了党员职工钻研岗位技术的积极性,提高企业科技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使企业各项工作走在同行的前列,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4春季,正值茶叶生产加工季节,茶叶加工车间在使用微波杀青机(新型加工设备)过程中,发现新设备运转速度受某一环节限制,加工效能不高。新茶叶当天若不能及时加工只能报废,加上微波设备厂家在南京,远水解不了近火。面对难题,生产加工厂长汤旭东守在了设备旁研究仔细琢磨,最终通过设备出口处一块遮挡布的改装,将微波杀青机的效能提高了30%,给企业挽回了损失,创造了极大的效益。“微波机技改”项目也获得了年度“五小”活动的一等奖。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该公司党支部一直秉持的理念。党支部书记汤旭东表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展到哪里,我们的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奇尔人的‘开心茶园’将不断汇聚、释放更大的党建新活力。”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