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足不出县享受省城专家医疗服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 17:02 

  自2012年底,省委、省政府作出“双下沉、两提升”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加大与省、市医院对接,着力推动县域医疗资源统筹整合,让好医院“搬”到家门口,解决了老百姓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省、市优质医疗服务需求的问题。

  84岁的柯银花是大均乡一名心脏病患者,最近老人感觉心闷、头晕,几次在家中晕倒。幸好乡卫生院推出远程门诊,远在杭州的谢旭东医生通过视频给老人看病诊断,服药后的老人,病情已稳定。不久后,谢旭东亲临大均送诊活动,柯银花老人一眼就认出了曾给她作远程会诊的浙大一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谢旭东。“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谢谢您,想不到我一个老太婆还能享受到省里医生的服务,我要向村民宣传这个好活动。”柯银花老人握住谢医生的手激动地说道。

  “群众得实惠、基层添活力、医院得发展。”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和医联体建设,我县扎实开展“重点科室”帮扶,抓技术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三项工作,让“输血”转变成“造血”。通过远程门诊和巡回医疗的方式,实现“双下沉”的再下沉,将优质医疗送进乡村。让山区百姓能充分享受浙大一院双下沉的福利,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2013年,浙大一院与景宁医院达成“全方位、紧密型”合作,4年多来,给县医院“输血”扶持,我县医护人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造血”能力不断提升。在与县医院结对的基础上,浙大一院在“双下沉”基础上进行“再下沉”探索,开设了乡镇远程门诊,与浙大一院联网,由专家医生定期会诊,使名医沉到村里。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巡回医疗,扎实推进“双下沉”工作再下沉,落实精准扶贫项目,让我县山区的百姓不出家门也能方便就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分级诊疗。

  据了解,2013年至2017年8月,共计下驻专家377人次;其中副高以上专家来景坐诊、手术、指导工作149人次,开展院级学术讲座122场,科室专家讲座286场。MDT(多学科联合诊疗)80余例,远程病理190余例,远程会诊210余例,疑难病例讨论次数1080余次,下乡义诊服务群众9780余人次,教学查房1939余次,截至2017年8月双向转诊病人转浙大一院226人次。2012年至2016年,民族分院门诊人次年均上升4.35%,住院人次年均上升5.39%,三类手术截止2017年8月同比上升62%,药占比降至35.8%,下降3.6个百分点。县域内就诊率由2013年的60.2%上升为2016年的80.3%。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