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供电优质服务温暖“孤寡老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2月1日 10:4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电力部门真好,隔三差五来串门,检查线路、检修用电设备,有他们在,我们这些老人们用电就很放心了。今天还无偿给孤寡老人吴俊青迁移电表,使他安度晚年,这种做法真是好样的。”11月29日,家地乡社坑村村民吴世明逢人便夸奖景宁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周林友。

  今年75岁的吴俊青是一位残疾的孤寡老人,他从小就哑巴的,没有娶过媳妇,也没有领过孩子,前年母亲去世,现在他孤零零一个人在家里生活着,由于年纪大了,也没有经济收入,只靠政府一点点救济款维持自己的生活。近来,他家的房子因年久失修,将要面临着倒塌的危险,为了考虑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家地乡政府和社坑村村委在本村为他租了房子,租了房子没有电怎么办?社坑村委及时向景宁供电公司打求救电话,要求把他原来使用的电表迁移到被租的房子上,这样可以解决吴俊青老人的生活用电,坚定他生活的信心,使他安享的度过晚年生活。周林友迁移好电力表计后,还无偿为他布设房间内的电力线路、开关、插头、插座、节能灯等工作。随后,用手势打划着老人用电要注意事项,嘱咐老人碰到任何用电问题都可立即给他打电话,这一系列爱心行动不仅让老人暖心,更让孤寡老人感动。

  据悉,自10月份以来,县供电公司组织电力工作人员,分别走进自己辖管的乡镇、农村、学校、社区。积极开展服务“一加一”活动,或“一对一”帮扶方式,也就是定期上门看望慰问老人,并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对其家中的进户线、家用漏电保护器及家用电器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诊治”,确保线路设备健康上岗。同时,开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遇到用电问题的老人,可享受特殊用电服务。

  此外,电力工作人员还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五保户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在生活中如果发现漏电等险情要保持镇静,不要自己处理,尽快向供电部门拨打求救电话,以便于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