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好声音]用爱呵护孩子快乐成长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2月4日 20:53 

——记景宁蓝天幼儿园教师叶伟丽

  鲁迅曾说:“教育植根于爱。”对于景宁县蓝天幼儿园的老师叶伟丽而言,这份爱便是用心陪伴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

  “中班张星星父母在四川开超市,由爷爷奶奶照顾,喜欢画画,对芒果和海鲜过敏……”蓝天幼儿园有一份爱心档案,上面详细记录着每一个留守孩子的家庭情况、兴趣特长、饮食习惯等。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县有不少孩子父母都在外地务工或者做生意,因种种无奈,正处于成长关键时期的小朋友们只能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来照顾。时光荏苒,还记得叶伟丽到幼儿园报到之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便主动向园长提出要为留守儿童建一份爱心档案,这一举动一做就是近十年。2016年6月,叶伟丽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她又主动请缨,提出要将党支部打造成留守儿童“最温暖的家”。因为,在她心里,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都该享受亲情友爱的呵护,都该循着生命的轨迹含苞绽放。

  这几年来,在叶伟丽的不断努力下,蓝天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以及定期心理疏导等方式,给留守儿童打造了一个爱的家园。每一名党员教师分别和一名留守儿童结对,结对教师负责抓好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游戏、家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爱常伴孩子身旁。

  传播爱的文化一直是蓝天幼儿园党支部始终坚持的理念。今年的中秋节来临之际,蓝天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在蓝幼”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感受到了老师和同伴的温暖,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节日的热闹,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要对他们多一些关心陪伴。”从事幼教工作多年的叶伟丽深谙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幼儿园是孩子的花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叶伟丽将继续在这一方快乐的小天地里,用她温暖的拥抱、美丽的微笑、鼓励的眼神,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