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英川粉皮”迈出精品小吃第一步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15:00 

  传统小吃承载起村民美好生活梦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墙绘展示了“英川粉皮”历史由来,店铺内桌椅统一材质,均为原木色,整体风格清新自然。走进后厨,洗碗池、灶台处处干净整洁,老式竹制蒸笼热气腾腾。近日,我县首家“英川粉皮”示范店正式开业。

  老板刘远木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铁蒸笼方便,但是蒸出来的粉皮口感欠佳。只有用我们传统技艺蒸制出来的粉皮,才能称得上地道的‘英川粉皮’。”

  这家新开业的“英川粉皮示范店”位于景宁县城新华路,店面设计、管理模式、制作工艺均采用统一标准,正式为“英川粉皮”贴上了官方认证标签,确保食客能尝到最正宗的美食。

  “这也标志着英川镇在推进‘英川粉皮’品牌化创建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英川镇镇长卢建民说,“粉皮计划”承载了村民的致富梦,描绘了乡村发展新前景。

  据了解,目前,景宁县城内现拥有粉皮店大大小小40余家,但多规模较小,店面狭窄,粉皮制作方法不一。为此,9月份,在借鉴学习缙云烧饼等特色小吃推广模式上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英川镇面向社会征集了500余条英川粉皮LOGO及广告词,定制了1000份英川粉皮专用青瓷碗,设计了示范店牌匾、文化墙、店内装饰等形象标识,让“英川粉皮”展露新颜、焕发新机。

  认真挑选的青瓷碗打上“英川粉皮”LOGO、精心设计的店铺牌匾有了英川特色……随着“粉皮计划”的一步步落地,卢建民表示,截至目前,5家“英川粉皮”示范店已全部打造完毕,“英川粉皮”协会吸收会员50余家,品牌化成为了“英川粉皮”进入消费者视野的“敲门砖”,更是展现城市特色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菲菲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