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好声音]畲乡党员温暖九寨沟——记在外创业党员景商柳金根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8日 16:48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在当地开百货超市的景商柳金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员工为灾民捐赠价值五万元的物资。

  老家在标溪乡的柳金根,今年38岁,201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四川开超市已有好几年。他所经营的超市位于九寨沟县下街与好吃巷交叉口,共有三层,面积约7000平方米,是九寨沟县城里最大的超市,距震中约40公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管自己的超市也受到了影响,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灾民。”作为一名党员,柳金根深刻明白身上担负的临危救急的责任。等到情况稳定下来,他就立即组织员工进入超市清理,准备饮用水、面包等食品送往灾区。

  来自渤海镇的林彬彬是超市里的管理人员,他来九寨沟已有二年。“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地震,地震时整个房子摇得很凶,我当时脑海里一片空白。”回忆起地震,林彬彬仍心有余悸。8月8日晚上12点,柳金根和员工将超市里的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装上政府安排的汽车,送往受灾更为严重的地区。“金根一直忙着组织大家清点、装运物资,全程没有休息过。党员出马,真的不一样。”历经地震,林彬彬对平日里待人和善的合伙人党员柳金根多了一分敬意。

  由于道路交通限制,地震发生后,有不少旅客滞留在九寨沟县城内。除了捐赠物资外,9日开始,徐金法的超市门口还摆出了免费提供开水、厕所的牌子。在柳金根的带领下,超市员工都自发地为滞留的游客免费提供矿泉水、西瓜和饼干泡面等,后期还准备了大量的米、油、面和方便食品等,等待相关部门调派。

  “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爱心驰援灾区的消息传回老家,面对家乡父老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柳金根这样说道。

  危难时刻显真情,3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仍然和同事一起,为滞留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就是一名在外创业党员的先锋本色。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