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2018年“百村闹春·乡村春晚”正式启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15日 10:1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1月12日晚,来自我县21个乡镇街道的300余名演员将文化中心围得水泄不通,村民们用他们乡味十足的表演方式,拉开了2018年“百村闹春·乡村春晚”全县文化大荟萃启动仪式暨“凤舞畲山”大舞台年度总决赛的序幕。今年,预计将有70余场“乡村春晚”华丽开演。

  此次活动以凝聚力量、浓厚氛围、展示风采、竞争交流为宗旨,以“农民的舞台、文化的盛宴”为主题,除了往年常见的小品、广场舞、三句半外,今年还出现了走秀、音乐剧、啦啦操、戏曲联唱等既紧跟时代、又贴近生活的表演形式,内容丰富多彩,整场比赛充满“年味”、“民味”、“文化味”和“乡土味”。

  毛垟乡是一个红军乡,近年来,全乡以打造红色乡村为基调,不论是乡村环境建设还是文化活动都围绕红色毛垟来开展,他们今年就带来《毛垟铁军时装秀》的走秀表演,书记乡长齐上阵,将革命斗争年代的服装、道具搬上舞台,既有教育意义,又具有观赏性。

  东坑镇的文化员李家栋曾在畲族歌舞团工作,对于舞台表演轻车熟路,经验丰富,今年东坑镇就带来的原创歌曲情景表演《水梦畲乡》,歌曲曾参加丽水市原创歌曲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他集合了东坑镇文艺爱好者,融入了情景表演,获得了评委嘉宾一致好评。

  ”乡村春晚“现已成为景宁县各乡镇街道农民迎春闹春、欢度春节的文化大餐。没到新春佳节,许多外地工作的游子都会为了自己的春晚赶回家,有的负责策划、有的负责演出、有的准备道具,全乡人聚到一起,其乐融融。在“乡村春晚”演出的节目土色土香,既“接地气”又“上档次”,给村民带去快乐、承载诸多情感记忆。

  近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以打造全国民族自治县“春晚总部”为目标,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城乡联动,以村办、校办、厂办、营办的形式,点面结合,创新推出“幸福同城·畲乡春晚”。实施“百村闹春·乡村春晚”、“百企贺春·车间春晚”、“百校歌春·校园春晚”、“百营同春·士兵春晚”大联动,积极营造“大春晚”格局,做强“畲乡春晚”特色品牌,高扬时代主旋律,唱响畲乡奋进歌。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柳云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