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为村民义务理发受称赞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18日 09:3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1月16日,笔者在雁溪乡雁溪村村委办公楼前的院子里看到,今年53岁的景宁供电公司雁溪供电服务站电力员工张建明正手法娴熟“咔嚓咔嚓”地为村民彭大爷义务理发。他不是专业理发师,却用一把推头剪、一副热心肠,坚持为村民义务理发整整6个年头了,村民都亲切地称他为义务理发师。

  近几年,农村外出创业人员不断增加,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五保户、家庭特别困难户在农村生活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越来越多的家庭只有老人在家留守,一个村大概也只有十几个老人在农村生活了,理发便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有的老人为了理发,要直接赶到县城里,来回坐车非常不方便,不但浪费钱不说,而且浪费时间;有的老人年纪非常大了,到城里理一次头发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有的老人是腿脚不便,或者严重残疾,在不能理发的情况下,只好拿着剪刀随便剪一下自己的头发,剪得非常难看,但也没有办法。

  张建明年轻时当过兵,在部队学得了一手理发的好手艺,1987年退伍回乡,1992年被招到家地乡农电站当村电工,由于他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做事稳妥,2000年被景宁供电公司招为农电工,一直到现在都在雁溪站工作。张建明的工作就是经常穿梭于村里,处理各种各样用电故障,当他看到村里的老人这些情景时,让他深受感触,在心里就萌发出一个念头,利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手艺能为这些老人义务理发。说干就干,2012年,他购买了理发的工具,利用休息的时间,在雁溪,家地等村,以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时间为老人理发,如果遇到行动不便的和残疾的老人,主动上门服务。

  张建明告诉笔者,这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不图名,不图利,能为大家做点事实,我也开心,只要这些老人有需要,以后我还会继续为他们义务理发,直到拿不动剪刀的那一天。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