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实现“就业富民”工程新突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24日 10:0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我县就业工作将围绕“强培训、重服务、树典型”全面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我县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着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政策扶持平台”“公共服务平台”,2017年,在创业促就业上取得新进展。

  就业渠道不断拓宽。2017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105个,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44人,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7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9%。安排见习生见习101人,发放见习补贴31.92万元。2017年全年共组织25期(场)职业技能培训,培训1527人,其中农村电商(残疾人电商)培训735人,支出培训资金157.49万元,支出职业鉴定资金21.85万元。2018年,立足本县产业实际,预计开展电子商务、中式面点、育婴师、保健按摩、餐厅客房服务等培训班20期。

  政策效能不断释放。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共开发了18个公益性岗位,已帮扶10名就业困难人员(其中7名残疾人,1名4050人员,1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1名城乡低保人员)实现上岗就业。支出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2.28万元。积极落实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2017年共为景宁电力、新世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支出稳岗补贴229.29万元,惠及职工4543人。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精神,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2017年发放贷款金额合计270万。

  平台建设不断延伸。2017年先后举办四场大型招聘会(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和退伍老兵专场招聘会)。全年利用“景宁人社”微信公众号、电视台“人力市场”信息专栏等公共服务平台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就业岗位信息,2017年为110多家用人单位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000多条次。积极实施畲乡经理人才品牌打造,2017年分别在西安、浙江大学各举办了一期畲乡经理”创业创新能力提升班,共有154位来自全国的景商及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有效地促进了景商的创业创新能力和景商企业的竞争能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余雪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