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总结暨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动员大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19日 19:58 

  1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总结暨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领导张峰等出席大会。

  会议表彰了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创建办、红星街道、鹤溪街道、建设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依次作总结交流。

  陈重指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十分闪亮的“金字招牌”,既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座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成功创建,承载了广大干群万众一心、锲而不舍的奋斗和追求,凝结着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共创共建的汗水和心血。他说,自2015年吹响“三城联创”的冲锋号以来,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品质县城魅力初显,治理模式不断创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共建共享持续深化,市民群众获得实惠,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关注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良好风尚。

  陈重指出,创建磨砺意志,文明彰显精神,三年创建的成功实践,收获诸多方面宝贵经验,体现了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执着追求,锤炼了真抓实干、注重细节的务实作风,锻造了忠勇担当、奋发进取的创建铁军,提示我们必须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必须坚持市民满意标准,必须坚持长效机制保障,为下阶段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遵循根本。

  陈重强调,“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圆满成功,既为“三城联创”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宣告“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的全面启动。下阶段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总目标,利用六年时间,分“两步走”,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县城”。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全民共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巩固创建成果。坚持全域统筹,全面夯实文明创建根基。要坚持精品打造,全面培育畲乡文明品牌。要坚持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常态长效创建,以赶考再出发的新姿态,奋力勇担的新作为,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新目标奋勇前进。

  钟海燕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凝聚高度共识,持之以恒抓巩固、永不懈怠抓深化,对照“全国文明县城”的更高目标,决心打好文明创建持久战;要构筑常态长效,实现长效优管理、长效促文明;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抓整改、反复抓巩固,坚决避免问题反弹,致力推动“和美景宁”建设走向新高度;要坚持共建共享,聚焦民生抓创建,围绕创建优民生,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转化为民生民本的提升过程,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文明创建深入人心,让文明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