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用双手撑起一片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22日 16:32 

  他双腿不便,但从不气馁,从4岁开始就用双手丈量人生长短;他漂泊20多年,走过十几个省份,最终在家乡成就一番事业;他小学学历,依靠自学成才,最终过上幸福生活……他就是景宁天然家具生活馆的网店老板——张树志。

  今年44岁的张树志是梧桐乡人,双腿不便,属于重度残疾,很难从事传统工作,从21岁起张树志就成了流浪全国各地的街头歌手,一漂泊就是20多年。2015年,张树志听说家乡有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的消息后,立马报名参加,顺利“毕业”的张树志,在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开了一家网店,名叫景宁天然家具生活馆,张树志成了真正的“老板”。

  近年来县残联将残疾人参与电子商务推广作为新形势下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重要手段和载体。2015年7月,县残联依托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平台,创建了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对有意微信、微店、手机淘宝等“微营销”的残疾人进行培训,并为入住孵化中心创业的残疾人,提供免房租、免水电、免费办公设施、免费创业指导等“一条龙”式“免费服务”,以及“一对一”的师带徒模式为“零基础”的残疾人创业者减轻了不少负担。

  “一开始,连打字聊天都不会,很茫然。”张树志告诉记者,在这里,他有贴心的“家教”老师,有一起共同创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大家相互鼓励,很有信心。“入住孵化中心,我网店的生意可以说是‘月月创新高’,从第三个月开始,营业额已经超过了15000元,月利润有3000多元。”

  吴礼林是县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他说:“入驻中心开网店的残疾人,只要负责接单,孵化中心按照成本价为他们提供产品,并帮他们包装代发,大大减轻了残疾人开网店的困难。”

  据了解,全县已有3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电子商务培训,部分残疾人开始自主创业,像张树志一样留在县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创业的残疾人有8名。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