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温暖空巢老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26日 15:5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年来,由于外出打工创业、孩子就学等多种原因,一些乡村在家青年人口逐年减少,空巢老人数量却逐年增多。这一人群的日常照料、精神安慰等成为越来越受到关注的社会问题。

  为解决空巢老人的安全、安心养老问题,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养老服务的有效途径,通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较好地满足了老年人生活照料、保健康复、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高。

  和我县的其他许多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一样,九龙乡高沈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同样是空巢老人们的另一个家。中心大堂宽敞明亮,食堂、图书室、老年人活动室一应俱全。

  中午时分,中心的老人开始进食午餐。餐桌上有火锅也有炒青菜等好几样时蔬,热乎乎的吃着,老人们一脸满足。今年67岁的村民李东菊对自己目前的生活很满意。她说,儿女都在外地务工,自己平日一人在家没人照顾,自村里建起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像她一样孤独无依的留守老人又有可以依靠的家了。

  “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不用自己做饭洗碗,洗澡也很方便,我们老人都觉得幸福。”

  午后时光,中心里的一些老人还通过手机、电脑,连线在外地的儿女,跟孩子们视频通话。村民叶昌堂刚刚结束跟儿子、儿媳的视频聊天,笑意挂在脸上。他开心地说,中心工作人员不仅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教他们使用网络视频聊天,这不仅减少了儿女们的担心和牵挂,也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跟孩子们“面对面”说说话,就像他们在家一样。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52家,其中城市社区6家,农村146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经成为了温暖老年人生活的温馨“大家园”。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