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现在的日子有盼头,有奔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月30日 09:4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走进家地乡坪坑下际坑村,新瓦白墙,天蓝山绿,公共厕所和停车位正在修建……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正在为这个古朴的原生态村落注入蓬勃的生机。

  “这两年变化太大了,家庭电路统一改装,村道平整又干净……”一谈起家乡的可喜变化,村民胡昌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走进胡昌树家可以看到崭新的屋面,冲水式卫生间配备着浴霸、热水器。“屋面翻新瓦,厕所改建多亏了政府帮忙,这翻新屋面材料费加人工费算下来需要1万多元,现在自己只要出4000多元的材料费就够,省了不少钱。”胡昌树介绍道。目前,该村20幢民房都已完成屋面翻新,厕所改建,墙面粉刷。

  家地乡一直有养殖中华土蜂的习俗,2016年以来,家地乡党委政府将土蜂养殖作为重点产业培育,这份“甜蜜事业”真正让百姓尝到了“甜头”。“我没什么技能,年龄也大,出门打工体力跟不上,留在村里没有事可以做。去年乡政府带领我们养蜂,不仅有补助,还帮忙找销路。去年上半年,割了40斤蜜一下卖了4000多元,现在的日子有盼头,有奔头。”摆弄着家中的20只蜂箱,看着进进出出的蜜蜂,胡昌树美滋滋地说。记者了解到,家地乡政府通过“十箱万元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计划,采取“统一蜂种、统一蜂具、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四统一模式,为低收入家庭带来稳定的收入,也为这个小山村开拓了增收致富的渠道。

  下际坑距离县城70公里,和大多数偏远山村一样,山高路远。“1年前这里还没有信号,打个电话还需要在固定的地点,固定的角度搜索信号,不夸张地说,一阵风吹过就可能把信号吹走了。”村民毛贤凤揶揄道。如今村里不仅建起了信号塔,不少农户家中还装起了无线网络,打开手机看看朋友圈动态,在微信群里和在外工作的孩子们叙叙家常已经成为了村民们一天中最惬意的事情。“现在可以用微信和孩子们视频、语音,还不花电话费,特别方便。”毛贤凤脸上洋溢着幸福。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胡雯欣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