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新时代新作为】我县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2月7日 22:16 

  “出行更舒心了,吃得更放心了,住得更称心了……”两年来,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犹如一场“幸福风暴”,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给畲乡群众带来暖“心”能量。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是大多数市民对创建最直观的感受。走在畲乡的大街小巷,只要稍微留意下,就能发现原先老旧的垃圾箱全部换成了统一加盖、分类放置的绿色环保箱,污水横流的泥巴路变成了干净、平坦的水泥路,杂乱无章的立面建筑经过改造焕然一新……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在三条城市纵向轴线实施立面改造工程,完成跨鹤溪河流域凤凰桥、府前桥、廊桥等7个桥系改造,改造后的城区和鹤溪河桥系成为畲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建和改造道路10.7km,完善了城区交通路网体系。

  “让环卫工人歇一歇”“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畲乡人”“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烟头垃圾不落地·文明卫生我先行”……形式多样的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掀起了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潮,更让普通市民多了对志愿者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2000人的志愿者队伍涵盖了各行各业,今年50多岁的仙童社区志愿者叶荷花是一名退休教师,她感慨道:“创建给城市带来了有序的交通,整洁的环境,更让我们对家乡的变化多了一分欣喜和自豪。”

  基础建设项目完成51个、新建和改造污水管网42.67km、新建公共停车场11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10余场……数据背后,是每一个人对创建工作的倾心付出。

  2018年1月,我县被授予“省示范文明县城”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踏上了创建国家文明县城的新征程。从硬设施到软文化、从面子到里子……畲乡的创建之路呈现出螺旋式的上升。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的点点滴滴都将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