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博爱送万家”关爱暖人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2月13日 10:55 

  既送物资也送服务!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截止到2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省、市、县联动开展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落下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景宁的“博爱送万家”活动除了给困难对象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给农村留守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服务,组织书法爱好者到村写春联送新春慰问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大地乡是我县最偏远的一个乡。全乡辖13个行政村,户籍人口有7000多,平均海拔700米以上,乡政府驻地到县城近70公里。由于地处偏远,近年来,大量的劳动力都已外出,在家的已不足千人,且都是一些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或者是困难老人。而整个大地乡也已没有一家理发店。老人们为了理发往往得花一两天时间数百元钱到县城去。因此,除了生活困难,老人们理发的这一生活锁事也成了一大难题。县红十字会在日常的走访过程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决定在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期间,在对困难对象开展慰问活动的同时,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留守老人们开展免费理发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在城里的服务。家住大地乡柳山头村的柳大伯在收到了红十字会慰问组送去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还在村里就享受了到免费理发服务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并连声说“共产党真好”、“人民政府”真好!日前,省红十字会慰问组在赴大地乡慰问时,看到这一情景时,对景宁红十字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

  此外,在开展为农村留守老人免费理发的同时,在“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的同时,景宁县红十字会还联合县书法家协会等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县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共计为大地、梅岐、毛垟、秋炉等偏远乡镇留守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服务800余人次,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服务200余幅。集中组织开展慰问活动10余次,共计走访慰问困难老人300余户,困难学生100余名,发放物资、资金价值10余万元。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柳建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