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通过努力奋斗收获更多幸福感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2月22日 22:37 

  2月19日,正月初四,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深入鹤溪街道双后岗、东弄、周湖等村,就畲族文化和美丽畲寨建设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她强调,要坚持绿色、科学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做足特色文章,加快推进美丽畲寨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春午后的阳光和煦温暖,双后岗村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钟海燕走访看望了80多岁高龄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畲族山歌)代表性传承人蓝陈契,向老人送上新年祝福,并与她探讨交流畲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鼓励老人继续为民族文化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临走,老人唱起现编的山歌送客人:“感谢贵客来畲家,关心温暖我山哈……”

  在东弄村,钟海燕先后走访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蓝延兰、蓝仙兰,并参观她们的畲族彩带非遗传承馆、畲歌畲语工作室,了解她们在非遗项目的传承、带徒教授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她们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为畲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在周湖村,钟海燕详细询问了解村庄整体概况、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鼓励村两委干部要团结一心,干净干事,加快推进美丽畲寨建设,带领村民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与各村干部群众代表的座谈中,钟海燕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美丽畲寨建设、畲族文化保护发展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共话发展,畅议美好未来。钟海燕指出,要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民族文化和良好生态的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文化引领,让来自于本土的文化根植于每个村民的心中,不断提升乡村发展环境,着力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畲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扬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无畏精神,脚踏实地,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急群众之所急,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带动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蹄疾步稳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做好产业培育和提质扩面文章,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通过努力奋斗,共同建设美丽畲寨,和谐畲乡。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