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强信心聚合力争创乡村振兴样板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2月26日 21:47 

  2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家地乡坪坑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努力争创乡村振兴样板。

  会上,坪坑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村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以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与会相关部门围绕主题,就如何发挥现有优势、补齐村庄发展短板等进行交流探讨,并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村庄发展“把脉开方”,为村级集体壮大、村民致富出谋划策。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钟海燕指出,坪坑村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传统,民风淳朴,近年来,通过“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村庄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下阶段,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统一思想,把握方向,抢抓机遇,立足村庄实际,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试点。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转型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钟海燕强调,要做实基础,提升内涵,自力更生,力求惠民、富民、安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创新理念、完善机制,落实有效举措,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使村庄既有颜值、有气质,更有“产值”,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全力以赴争创景宁样板,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谋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带动村民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他们发展致富的主观能动性;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供清单化、精准化服务,使其更具体化、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通过多方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实共同富裕的全面小康路。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