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政府新年第一次县长办公会议开到田间地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2月26日 21:48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一结束,2月24日下午,县长钟海燕就带领县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赶赴东坑镇,集体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畲乡铁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百日攻坚大会战暨“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现场推进会,将新年第一次县长办公会议开到田间地头,吹响“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百日攻坚大会战的战斗号角。

  从吴山头村覆盆子基地到白鹤香榧基地,再到桃源水果沟,所有参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村庄、企业为全力打造“景宁600”品牌,推进乡村振兴谋在前面的创新思想,干在实处的火热场面。

  “红星街道2018年计划新增‘景宁600’基地1400亩,提升2000亩,保证完成任务!”“大漈乡2018年计划新增‘景宁600’基地900亩,提升3700亩,保证完成任务!”……

  现场会上,全县21个乡镇(街道)依次上台作出庄严承诺,并从钟海燕手中接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加快发展的激情在每个人心中点燃。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是增强我县内生发展动力、推动高山偏远地区脱贫致富,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发展平台;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接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全面升级机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知势而谋,凝聚共识,打破思想“藩篱”,进一步增强做大做强“景宁600”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推进“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钟海燕强调,要顺势而行,突出重点,打通前行“瓶颈”,通过构建有特色多品类的“丽水山耕·景宁600”农产品体系,构建多层次复合型的“景宁600”新型发展主体体系,构建多方位平台型的“景宁600”新型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做大做强“景宁600”品牌,为畲乡的绿色崛起打开无限的发展新空间。要聚势而为,明确职责,打造担当“铁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保障,理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凝聚各方共识、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全员全域全覆盖的联动机制,真正夺取2018年百日攻坚战十大战役的全面胜利。

  会上,东坑镇作典型发言;“丽水山耕·景宁600”富民强村工程特邀专家现场接受聘书。会议还举行了“景宁600”产销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县政府还在吴山头村覆盆子基地举行了赠送仪式,向村民群众赠送了农业机械、化肥、种子等。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