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最美畲家彩带献给总理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9日 17:08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将一条包含着畲乡人民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的最美畲家彩带献给总理,表达了景宁17万畲汉等各族群众一生一世、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情怀。

  作为一名新代表,钟海燕结合会前的走访调研,向会议带去了关于设立乡村振兴少数民族试验区的建议。“乡村振兴不能在少数民族地区留下盲区、死角,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产业更强、生态更好、乡风更美、治理更有序、百姓更富裕,让少数民族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她说。

  作为一名畲族代表,自赴京参会以来,钟海燕受到各级主流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在线、《丽水日报》等先后播发(刊发)了她的参会采访报道,内容涉及她对民族发展、生态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言。

  3月2日晚,浙江卫视播发了当天下午浙江代表团抵京,钟海燕在下飞机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的新闻,她对自己准备带到大会上的建议内容作了介绍。

  3月3日,浙江在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侧记:8小时,见证履职风采》一文,报道了钟海燕着畲族服饰盛装赴会,肩负新使命,将新时代畲乡人民的期盼带去北京。

  3月6日,《人民日报》刊发《携手新征程共创新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一文中,介绍了钟海燕作为一名代表肩负重任履新职的感受。文中写到: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在开幕式现场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钟海燕深感光荣。“浙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最早的三个地区之一,短短一年多时间,成效有目共睹。”她仔细研究了草案中新增的“监察委员会”部分,“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3月8日,《浙江日报》一版在《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用发展实效增添民生实惠》一文中配发了钟海燕向总理献彩带的照片;在四版《底线是“一”要害在“减”》一文中,以数百字的篇幅报道了钟海燕介绍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相关内容,“‘……我们都非常重视窗口的形象,常请群众提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窗口体验。’钟海燕代表说,群众是通过‘窗口’来认识和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窗口’建得好不好,‘前台’人员素质高不高,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在接受媒体采访以及会议间隙,钟海燕也通过各种机会多方宣传畲乡景宁在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发出畲乡“好声音”,全力推介美丽畲乡、和美景宁。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