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三个持续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16日 09:4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2017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把提升全民就业创业质量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主导方向,着眼全县失业群体,以政策落实为主线,以创新举措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效能,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富民兴县再赶超。

  在拓宽就业主体渠道上持续用力。着眼发展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办法,形成了完善的就业政策体系,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举办多形式,多主题的人力资源交流会,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为不同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充分就业良机;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定制式“一对一”“点对点”援助。

  在搭建创业载体平台上持续用力。大力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培训+创业”一体式高效服务;面向广大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能培训,立足本县产业实际,开展电子商务、中式面点、育婴师、保健按摩、餐厅客房服务培训班,2018年预计开展20期职业技能培训。积极落实创业就业培训补贴,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重点扶持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为其提供“点对点”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扶持等服务,积极引导扶持创业就业。为在外创业的5万多畲商量身定制培训套餐,打造“畲乡经理”人才品牌。

  在打造作风过硬队伍上持续用力。注重教育学习,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增强党员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机制建设,实现工作人员接待、咨询、办理“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注重素质提升,对业务进行层层梳理,通过优化流程,强化服务,减少群众多跑腿的概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素质上台阶。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余雪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