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代表委员风采]陈学智: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群众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22日 09:11 

  “在医言医,我今年带来的提案也是跟医疗有关,《临床路径管理系统的配置和应用迫在眉睫》。”正在参加市两会的政协委员陈学智聊起自己的履职情况,温文尔雅,语气平和,让听者有如春风拂面。

  自1998年从医学院毕业后,陈学智一直在县医院工作,近30年时间,坚持在一线为患者服务,即使身为副院长也仍旧每天坐诊。他对患者如亲人般的态度和令人信服的医术,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并通过患者的口口相传,找他看病的人越来越多。2016年,县医院专门成立了国医馆,由他坐诊。由于需要接诊的求医者实在太多,每天早到晚走成为他工作的常态。通常他早上7时30分左右就开门坐诊,已经有一大波患者在等着,不论中午还是下午下班时间基本要晚30分钟,甚至晚1个多小时也是常事。最多的一天,他曾经问诊过113个患者。家人心疼他的辛苦,他却笑笑说,很多病人一等就是几小时,再晚也要给看了,不能辜负别人的信任。

  “中医看病,重治更重全身机体的兼顾调理,必须通过望、闻、问、切,辩证观诊、全面了解病情,方能找出病根,准确施治。”谈起自己喜欢的专业,陈学智的脸上有着别样的光芒,语气却仍旧不疾不徐。正是他的医者仁心,春风化雨般温暖着患者的心,如今他的中医“治未病”“中医痹病”专家门诊,不仅服务当地患者,还吸引了大量外地病人到我县就医。他的国医馆全年门诊达14000余例。

  尽管工作量非常之大,但陈学智不忘潜心学术研究。看书学习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空余时间。多年来,先后有学术论文在中华中医药学刊、中华中医药杂志刊发,《中心组合设计优化小香勾总黄酮提取工艺研究》获丽水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畲药小香勾对脾虚湿浊内阻型痛风相关差异蛋白的作用研究》获2017年度丽水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不仅如此,在畲医药科研方面他连续主持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项目三项,开创了我县省部级畲医药科研项目的先河,为我县畲医药基础研究奠定基础。

  多年的努力,也让他获得不少荣誉,丽水市“绿谷名医”,连续两届县“科技新秀”,首届“畲乡名中医”,景宁第四届拔尖人才。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医文化,如今,他带了3个徒弟,悉心教授所有。他说,发挥中医药、畲医药在疾病预防方面的优势,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自己会一直为之努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