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刑警重拳出击 用行动守护留守老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23日 10:19 

  智破犯案金额10万元系列盗窃案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留守老人是弱势群体,犯罪分子将罪恶之手伸到他们身上,必须要狠狠打击,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叶宝善如是说。

  2018年3月份以来,我县沙湾辖区沙湾镇水井村、严坑村、大地乡驮洋村、标溪乡处基村等地连续发生9起入户盗窃案,村民共计被盗现金、银器、银元等共计损失近10万元,严重影响村民尤其是留守老人的安全感。

  “这些钱是我的棺材本,都是儿女过年时给我的红包,卖家禽赞下的钱,请警察同志一定要把小偷抓住。”一位已经七十多岁的留守老人拉住了民警的手,热泪盈眶的说。县公安局接警后,刑侦大队多次会同沙湾派出所深入案发地开展侦查,每当民警们来到这些村里时,村里的村民全部都一股脑的围了上来,这个盗窃犯在善良淳朴的村民们心里留下了重重的阴影,特别是那些孤单的留守老人。

  深入调查后发现,该盗窃犯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在四个村之间来回犯案全靠步行,有些村子之间的距离较远,需要走三、四个小时,盗窃犯也不愿坐车。而到达某村后,则会找一家无人居住的木房,在那里休息,盗窃成功后则清理现场,现场被清理的一干二净,连指纹都没有留下一枚,除了鞋印,该盗窃犯什么都没有留下。

  虽然盗窃犯的反侦查意识让民警们侦破案件有很大的困难,但是他们从未放弃,通过现场痕迹对案件串并侦查,并通过网上研判和松阳、云和等地去年以来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串并,终于锁定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文成籍嫌犯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1日晚,松阳警方在文成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闻讯连夜赶赴文成,并通过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提取到与我县案发现场足迹相符的嫌犯所穿鞋子,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不得不如实供述自己今年3月份以来多次流窜至我县沙湾辖区偏远农村进行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潘昱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