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环保服务升级:“跑一次”变成“跑零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19日 09:3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大量原来需要跑很多次的环保事项之前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那么未来是否可以实现更高的目标——“跑零次”?答案是肯定的。2018年以来,县环保局在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不断拓展思路、加码发力、创新举措、流程再造,以“手续更简、时限更短、监管更严、服务更优”为工作追求,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终极目标——“一次不跑事项办好”,真正实现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变成“跑零次”。为办事群众送上省时高效的贴心服务。

  日前,景宁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在办理排污许可时,实现了“零次跑”完成审批事项办理。环保窗口工作人员借助“互联网+”模式,通过电话、QQ等方式指导业主填报资料实行网上申报,环保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内部流转程序以最快速度为企业送上排污许可证件。让企业真切地体会到“零跑次”改革带来的便利。这是我环保局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又一大便民举措,即“最多跑一次”正式升级为“跑零次”。

  最多跑一次以来,县环保局按照市、县“最多跑一次”文件及全省“八统一”文件精神对所有办事事项的申报材料进行逐项清理精简,共精简了申报材料30来份。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5个大项19个子项。同时,对办事事项进行简化审核程序,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绿色通道”等审批制度,缩短企业和群众等待时间。截至今日,县环保局所有“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都可通过浙江政务网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办结;整个流程“零纸张”,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办事群众“零跑腿”,真正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转变。实现了所有事项“零次跑”,打造出“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今后的工作中,县环保局将继续提供“跑零次”服务,主动深入一线,大力解决办事群众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最多跑一次”真正地变成“跑零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徐丽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