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清明期间森林消防暨乡村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28日 14:1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今日上午,我县召开清明期间森林消防暨乡村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近期气温回升,春耕生产在火热进行中,又逢清明假期临近,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必须严抓、严管、严落实;同时,根据《百日攻坚大会战乡村移风易俗攻坚实施方案》以及《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要求,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的工作必须全力抓好、抓到位,确保移风易俗取得实质性成效。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狠抓有效举措落实,以首战必胜的决心,将当前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真正打响打赢移风易俗攻坚的第一战,将两项工作结合好、融合好,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钟海燕强调,要拿出“一严到底”的决心,力争“零”火情、“零”伤情,坚决把森林消防责任落实到位,层层传导压力,逐层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分解细化到网格、到个人。把宣传教育落实到位,进一步营造森林消防浓厚氛围,着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把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到位,开展森林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清明期间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加大山林巡查密度,坚决杜绝一切隐患。把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靠前布防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把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各森林消防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归口报告制度,确保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工作有序推进,对工作不力者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就移风易俗工作,钟海燕要求,要拿出“敢于硬战”的信心,实现真移风、真易俗,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党员要示范先行,举措要严格落地,村级要全面铺开,宣传要入脑入心,责任要明晰明确化。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通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统一指挥、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以大动员、大宣传、大实践助推移风易俗向纵深推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