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九届人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28日 23:09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日在影城隆重开幕。(记者 李肃人 摄)

  3月28日上午,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豪情满怀步入县影城,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叶龙标、王乐、罗德伟、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叶玉琪、钟利海。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还有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职副县以上领导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163名,实到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严轶华宣布: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钟海燕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是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钟海燕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九届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打好“大会战”“大赶考”“大走访”三大组合拳,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钟海燕说,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畲乡铁军以“拆、治、归”为主抓手,迎难而上,全力“大会战”,拼出了景宁气势;以“融、通、统”为着眼点,争分夺秒,全员“大赶考”,打造了景宁样板;以“安、暖、和”为落脚点,心手相牵,全心“大走访”,凝聚了景宁力量。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县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下的结果,是在县人大、县政协大力支持、有效监督下的结果,是在全县上下干群一心、奋勇拼搏下的结果。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依旧存在着诸多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府将主动面对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和解决。

  钟海燕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奋力加快高质量实现“两大历史使命”,加快打造民族风情特色园,以“大学习”聚能量,以“大会战”鼓士气,以“大赶考”树标杆,以“大走访”促和谐,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致力于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深化改革开放、保持清正廉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钟海燕说,2018年要锻造发展主引擎,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为全国民族自治地区改革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景宁经验和景宁元素,推动项目有序落地,加大技能型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要培育县域增长极,促进产业优化转型,完成生态精品农业示范县创建,扎实推进生态工业“31576”行动计划,探索推进“脱贫保”和“防贫保”项目;要描绘和美新画卷,促进城乡统筹协调;要紧盯惠民关键点,促进民生持续改善;要聚焦群众满意度,促进政府务实担当。

  钟海燕在报告结束时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鞭策着我们,畲乡铁军忠勇担当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着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一年里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为打造民族风情特色园,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