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代表委员风采]蓝芸芸:大力扶持农产品品牌建设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3月29日 08:51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大力扶持农产品品牌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带动广大农民增收,实现自我发展。”县政协委员蓝芸芸是鸬鹚乡的团委书记,在鸬鹚乡工作已有4年。

  蓝芸芸所在的鸬鹚乡,因地处偏远、交通基础差、外出人口多等因素,产业发展动力不足。近年来该乡致力于打造两大特色产业,一是高山农产品,通过整合高山优质农副产品,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营销,带动农户增收;二是传统田鱼产业,该乡大部分的村都有稻田养鱼的传统产业,只是养殖分散、形不成规模。

  “因着农村的产业发展的现实考虑,品牌建设就显得特别重要了。”蓝芸芸介绍,在新一轮大赶考中,鸬鹚乡也计划在“畲·葛山”品牌打造和原生品种稻田鲤鱼保护上发力,把传统产业打造成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蓝芸芸今年的两会提案就以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建议政府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的统筹规划,在农村电商发展与特色农产品的有效对接上,加大对龙头企业的“以奖代补”扶持力度,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倾斜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扶强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逐步建立起完善的配套设施,扩大基地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打响特色品牌,形成联动效应。

  “‘景宁600’就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建设突破口,是畲乡农产品实现标准化生产的有力举措。”蓝芸芸对“景宁600”发展极为赞同,“畲乡的农产品极具地域优势、品质优势,当前各地都在不断推出一些特色农产品,但产品没有形成产业链、规模化,品牌意识淡薄,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大多数没有商标,无法将优势转化成效益,‘景宁600’将有效改变这一现象。”

  新时代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蓝芸芸说,这是时代赋予乡镇干部的机遇和责任,她也将把握机会,努力在鸬鹚乡的农业产业发展中留下自己的足迹和汗水。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卫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