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电力党员真情服务孤寡老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10日 09:3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彭大爷,两个房间的线路我们都帮您重新敷设过了、还为您新装了两盏节能灯和三个插座,以后在用电上遇到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4月9日,县供电公司电力党员服务队在雁溪乡雁溪村“孤寡老人”彭伟东家里,新装用电线路、开关、灯头。临走时反复叮嘱老人用电注意安全。

  “电力党员自己掏钱,为我修理电灯,更换插座、灯头,重新布置不合格的电力线路,解决我的用电困难,电力党员真好!”

  当日上午,雁溪供电服务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满头白发,提着拐杖,气喘吁吁地来到营业厅。工作人员认识他,他叫彭伟东,本地人,今年90岁,无子无女,也没有老伴,解放后他是雁溪乡粮管所一名管理员。在改革开放后,粮管所倒闭,他也失业,后来靠一个小小的商品店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前年旧的粮管所的房子被拆掉了,改建成雁溪乡车站。雁溪乡政府在雁溪车站旁边的一个村民的家里,租了两间民房供他居住,使他度过幸福的晚年。

  该公司电力党员得知彭大爷家里没电时,二话不说就赶赴他家,经过检查后发现,他家里的用电设备破烂不堪,电灯开关失灵、插座损坏、导线多处又因残旧而腐烂,导致着接触不良而断电。电力党员自掏腰包,到商店里购买了电线、开关、灯头、插座等材料。经过半天的努力,彭大爷家的灯终于亮了,在灯亮的那一刻,老人显得格外的激动。

  此次,为孤寡老人送真情服务,是县供电公司电力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下阶段,电力党员服务队还要深入农村困难家庭,不定时地向“留守家庭”、“孤寡老人”、 “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提供用电咨询服务,了解用电情况,为他们排除用电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实现用电更安全、更放心、更暖心的服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