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出台教师“县管校聘” 改革实施方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11日 09:2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县编办联合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按照“以人为本、总量控制、统筹使用、合理配置”的原则,加强县域内中小学教师的统筹管理,积极引导优秀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促进县域内师资均衡配置,推进教育公平,进一步促进景宁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完善编制管理机制。一是科学核定编制。建立“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机制。按照中小学编制标准,根据学校布局结构、班额、生源等情况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二是统筹使用编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将编制重点用于保障一线教学需要,不得因人设岗、因岗定编,不得借用“县管校聘”名义挪用教师编制。

  完善岗位管理办法。一是核定岗位总量。根据国家、省制定的中小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控制标准和当地中小学校编制总量,对县域内中小学专业技术高、中、初级岗位分别核定岗位设置总量,实行总量控制。二是加强岗位管理。严格按照“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聘上岗、合同管理”要求做好岗位设置聘任管理工作。

  创新教师管理模式。一是完善按岗聘用制度。在核定的编制和岗位内科学制定设置方案,确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岗位结构,依法依规做好人员聘用上岗工作。二是推行竞聘上岗制度。建立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通过多轮竞聘上岗和组织调剂相结合的模式完善教师资源配置。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一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岗位职责为依据,以师德、能力、业绩、贡献为核心,建立不同工作岗位的分类考核办法,建立学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多方参与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考核重点突出师德表现、工作绩效和能力水平与岗位要求的匹配度,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工作分配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刘奕平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