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大搬快治”起草政策突破解实战难题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16日 10:0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大搬快治”指挥部办公室来人络绎不绝,乡镇干部、群众纷纷上门咨询政策问题。历经二十六稿的《关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二》,终于要出台了。

  “房子是我爸妈的证,但很早年就已经分给我了,现在我也可以享受政策,我可以进城了。”东坑镇李某咨询过政策后激动异常。据悉他的儿子明后年将要面临中考,现在他希望能有机会选择包凤示范小区安置,可以进城陪儿子读书。

  为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核销工作,结合景宁实际,景宁畲族自治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指挥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二)》,对避让搬迁红线范围内不具备搬迁资格所有权人的房屋的处置及避让搬迁其他事项予以进一步完善,着力解决在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红线范围内,11类不具备搬迁资格房屋所有权人、尾留的131户、占地面积近一万五平方米需要拆除的房屋。

  据悉尾留的这131户群众情况复杂多样,给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推进增加了成倍的难度。房屋所有权人有户籍在红线范围内或者外的;有本村或也非本村社员股东;有属于县内农村社员股东,也有公职人员;有本人持证的或非本人持证或者无证的;有同一宗土地独立或非独立登记持证的;有已享受其他搬迁或征迁安置政策的;还混杂有列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红线范围内的和农民异地搬迁项目的;有属于唯一住房并长期居住使用的,也有在红线范围内外均有房屋的;有农民用房,也有集体用房,还有宗祠、寺庙等特殊性建筑;有已析产或者未析产到户的;有房屋权属分割不清或中堂公用等居住不同情况;有父母一方死亡或均死亡的;房屋来源有祖传的或者遗产继承、判决、调解所得的。

  为全力推进“大搬快治”工作朝纵深推进,指挥部利用晚上时间召开近二十次政策专题研究会,历经26稿,着力把政策分析与乡镇基层实际情况相结合,根据各乡镇隐患点群众的不同特点,将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作为“政策出台”的基本定位,务求助力乡镇加速推进。政策的出台,将会帮助乡镇解决一大部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强力助推乡镇“大搬快治”工作。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