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紧盯目标加快“搬”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20日 09:27 

  全面落实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搬迁撤离任务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我县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加快“搬”,搬得干净。截止目前有8个乡镇开始房屋测量并开始房屋腾空工作,已成功动员搬迁对象腾空房屋18户58人。

  强引领,加压助推抓落实。在3月21日全县“大搬快治”、土地整治和农房确权发证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郑重强调,5月10日主汛期前,坚决腾空房屋并拆除,这是硬任务,决不允许打折扣,决不能留下尾巴。同时,要求5月10日主汛期前,全县所有尚未完成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要全部临时撤离,实现人员避让百分百,确保安全渡汛。推进会后,县委书记和县长签名迅速签发“督战令”,继续实行“督战制”。截止目前已有13位乡镇(街道)联系领导收取“督战令”,迅速深入乡镇对接落实,督促乡镇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确保在限期内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腾空、搬迁任务。

  强效能,勇于担当抓落实。“大搬快治”指挥部对乡镇采取“网格化督查机制”,网格小组“督战”并“参战”,对尾留131户重点、难点农户逐一深入排查,走访群众300多人,入户动员43次,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政策咨询200余次,为群众算清“政策帐”、“经济账”,从愿意听到听得懂,从看得懂到能领会,逐步树立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富有信心”的信念。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自觉扛起责任,坚持亲自抓、亲自管,挨家挨户走访群众,一对一、面对面,耐心细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为下一步搬迁腾空推进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强方法,争分夺秒抓落实。一线干部随时备战,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停歇”的紧迫感,分秒必争向前推。利用清明时节借外出人员回祭祖之机,全面动员,用亲情编制信任网,用温情解放思想,为政策落实扩宽道路;同时利用短信、微信以及乡镇等方式,随时随地与群众交流,积极动员;并在乡镇(街道)公告栏、宣传栏等发布最新信息,积极宣传动态,创造推进氛围;为帮助搬迁户腾空,乡镇(街道)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创建帮扶小组,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搬迁队伍,随时待命,随时出动;为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乡镇(街道)为群众设置安置临时过渡住所。

  我县紧盯5月10日搬迁拆除任务目标,直面矛盾问题,以畲乡铁军的硬实力,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搬迁撤离任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