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市场主体发展迎来“开门红”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 20:13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排头兵的姿态跑出了新一年便民服务新速度,迎来了一季度的市场主体发展开门红,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575户,同比增长64.29%,为支持畲乡经济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夯实了基础。

  市场主体总量增长“蹄疾步稳”

  人勤春早。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共有在册市场主体13658户,同比增长17.54%。其中,内资企业2356户,同比增长43.31%;个体工商户10473户,同比增长14.15%;农民专业合作社829户,同比增长3.50%。呈现市场主体稳步增加,尤其是内资企业增速较快的良好态势。

  在注册资本方面,全县注册资本总额达196.43亿元,同比增长41.73%。其中,内资企业注册资本173.96亿元,同比增长46.13%;个体工商户资金总额17.03亿元,同比增长19.08%;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出资总额5.43亿元,同比增长3.66%。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一季度登记数据看,在积极推行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上门帮扶、即时办结、个体户免填表等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APP申报”“联办服务”等创新举措,市场准入门槛不断降低,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和注册资本都保持了较快增长,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崭露头角”

  随着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攻坚战的打响,我县迎来了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设立高峰。今年一季度,新设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171家,占现存股份经济合作社的69.80%,而去年同期新设0家,实现了“零”突破、高增长。

  通过采取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规范化经营的模式,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盘活了村内闲置资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对于推动地域性特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个体登记保持“常开不败”

  个体工商户凭借组织形式简单,经营灵活,依然是投资者的首选。今年第一季度,个体户办件达1008件,同比增长46.72%。其中,新设337件,同比增长16.61%;变更399件,同比增长97.34%;注销272件,同比增长75.48%。目前,全县累计在册登记10473户,占比76.68%,个体工商户一直保持着主力军地位,在全县商品流通、居民服务等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继全市首推个体工商户“三免”登记之后,该局又推出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实现了个体工商户“一证通办”,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柳飞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