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美丽城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 20:13 

  2月23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美丽城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全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以及精准扶贫和“双增”等各项“三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及2018年全县“三农”工作。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参加会议。

  陈重强调,要认真总结分析,找准方向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美丽城乡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中央、省市对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举措力度非比寻常,对景宁这样的山区县来讲,意义重大深远,是一次发展黄金期和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因势利导、科学驾驭、加快发展、实现赶超。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动“三农”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特色发展,大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加快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加快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加快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景宁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画江南鲜活样板和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发展样本。

  陈重强调,要坚持全域统筹,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美丽城乡建设升级版。要围绕产业兴旺的目标,大力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景宁600”区域公用品牌,积极打造农业产业集聚区。要围绕生态宜居的目标,努力打造最美最优的人居环境,从严系统推进生态治理,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要围绕乡风文明的目标,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坚决打赢乡村移风易俗攻坚战,积极培育农村新时代新风尚,大力发展农村群众文化。要围绕治理有效的目标,积极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围绕生活富裕的目标,全力推进富民强村行动,全力以赴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陈重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奋勇攻坚突破,全力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是衡量一个地方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标志,是衡量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重要标准;要切实认清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有利因素和严峻形势,在新一轮比拼中越位胜出;要迅速掀起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热潮,明确职责任务,抓紧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再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整合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再细化工作责任,切实考准考实干部;要再优化服务保障,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城乡双向流动,使之成为推动美丽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钟海燕在小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理念引领,谋深谋实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统筹协调,奋力加快大花园建设,对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统筹抓好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景宁600”、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地质灾害“解危清零”工作、农村土地确权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凝聚合力,向实处建优机制保障,通过大会战、大赶考、大学习、大走访,从快、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切实形成齐心抓落实、合力抓推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行“乡村振兴讲习所”授牌仪式;县文明办、农业局、鹤溪街道、英川镇、大地乡等部门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部门签订《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责任书》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邪教危及政权》的党内警示教育短片。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