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坚决打赢大搬快治“解危清零”攻坚战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 20:15 

  大搬快治工作进展如何?“解危清零”攻坚战是否按照时序进度有序推进?带着这些问题,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深入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赶超意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打赢大搬快治“解危清零”攻坚战。

  4月20日下午,钟海燕首先实地深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包凤示范小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概况、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计划任务。随后,在“大搬快治”办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大搬快治”办详细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推进、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与会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出解决办法和举措。

  钟海燕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大搬快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四个不少”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快进度,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抓到底,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分析问题,逐一排查,落实责任清单,相关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熟悉掌握全局情况,全面解读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推动工作快速、有效完成。要进一步浓厚氛围,明确责任,完善机制,认真梳理并列好问题清单,逐一解决。要讲究办法,争分夺秒啃下硬骨头,倒排时间,紧扣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分类处理,精准发力,确保责任到人、到点,切实发挥“鲶鱼效应”,加快推进。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好搬迁点原房屋拆除、工程治理等结合文章,妥善安排,通过多种途径有效解决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营造群众积极主动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保障,切实做好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氛围营造、机制完善等全方位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全面打赢大搬快治“解危清零”攻坚战。

  4月21日,钟海燕利用周末时间赶赴沙湾镇督导大搬快治工作。

  在毛山头村新增地质灾害搬迁点,钟海燕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要求该镇高度重视,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搬迁点房屋拆除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在该镇严坑村,搬迁点原房屋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看到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服务队帮助村民开展拆除工作,钟海燕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相关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工作。在听取该镇前阶段工作进度和下步思路等情况汇报后,钟海燕要求,要做到底子再摸清,政策再解读,方法再研究,合力再整合,工作再推进,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全力打好攻坚战,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