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法院:移风易俗,一个都不能少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4日 08:4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近日,县法院全院干警的办公桌上都放着一个信封,到底是什么内容如此重要,必须要送达到每位干警家属的手中呢?

  众所周知,家庭连社会,家风系党风,良好的家风促进干警作风的转变,促进党风政风的转变。日前,该院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试行)》,移风易俗,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家属紧跟其后,一个都不能少,因此,该院对全院干警家属发出倡议。

  争做移风易俗的“先锋员”。该院向干警家属号召,破旧立新,移风易俗,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大操大办,部分批次、地点办,抵制铺张浪费和盲目攀比之风,倡导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到移风易俗的行列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和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

  争做知廉倡廉的“宣讲员”。提倡家属自觉遵守各项党纪法规,严守法律底线,筑牢家庭防线,及时把对“廉洁”的思想认同凝结成家规家训,吹好枕边“廉洁风”,念好耳边“廉洁经”,让家规成为固守廉洁党风的第一道屏障,让家风成为固守廉洁党风的精神支柱。

  争做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干警家属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找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坚持以当好“廉内助”为标准来要求自己,站好监督岗,把好幸福门,时常鼓励与督促家人做好本职,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出份力。

  争做知法护法的“战斗员”。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打赢这场司法改革战役,离不开干警家属的默默支持来巩固战场大后方,在推动司改目标早日实现和努力打造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少数民族基层人民法院上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林丽丽 潘明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