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忠来不负孝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7日 08:59 

记在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指挥部任督导处干部周杰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唉,不能来么呀?真的不能来么?妈需要你啊?”多年相濡以沫的妻子,第一次如此厉声质问他。那么他在哪?他妻子又在等他去哪?

  这个本该守在母亲身边的儿子,就是周杰。周杰的母亲春节期间查出患有宫颈癌,春节都还过完,初五就送往上海医院做手术,他的妻子丢下一切尽心服侍在婆婆的身边。但作为儿子的他,大年初二就投入到我县地质灾害治理大搬快治这项民心工程中,坚持奋战一线,忙得没有时间去照顾年迈生病的母亲,甚至不能多花时间去看望。

  因为母亲,爱人都不在身边,他的三餐变得不规律。常常可以看见他在办公室点外卖吃快餐的身影,吃完又继续投入工作。这是他的工作常态,他始终坚持“白+黑”、“5+2”,始终坚守岗位,尽心尽力。

  目前他在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指挥部任督导处工作,经过这一年多的时间,他成为了全县最了解地质灾害情况的人,红星街道潘坑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涉及多少户、多少人?大漈乡西一村梅坞隆岙地质灾害隐患点需要拆除几幢房子?渤海镇安亭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几户人分别叫什么?旦水村外塆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多少外出女婿?有多少外嫁女?雁溪乡梅坞村傍山岭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房子房屋权属份额又是怎么划分的?自“大搬快治”工作开展以来,他跑遍了21个乡镇(街道),走过每一个点位,去看过每一幢房子,和每个点位的村民了解过情况。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周伯通”,因为他对所有情况知根知底,有问必答,有答必准确。

  他总是在路上。1968年的他,还是像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一样,穿山越岭,时常徒步在深山老林中穿梭,处处看,处处勘查。这几年工作繁忙,三餐不准时,他的胃也没有以前好了。有些灾害点离县城颇远,坐车就要两个多小时,到了村里去点位爬山还要很久,但他从不开口说一句累,道一句辛苦,他总说“大家都是一样的,乡镇干部不是一样要爬,老百姓有些还每天都这样来回呢。”他总是用一颗审己度人的心去看待事情,对待群众。

  今年2月8日开始,他带队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核实,白天爬山涉水,晚上加班熬夜,通过半个月的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了143个隐患点的核实评估工作。也是今年1月份,那时候还没到春节,下了大雪,他还是坚持带专家去隐患点勘查,雪天路滑,他不慎跌倒,爬起来拍拍衣服,笑着说:“老了咯,不如你们年轻人了。”又提步爬山去了,丝毫不见迟疑和抱怨。他就是这样,行动才是他最生动的表达。

  他自1989年加入国土,长达28年的磨炼,先后在县土地管理局地籍股、建设用地股、土地开发股、国土资源局地质矿产科、信息中心就职,现任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他总是工作勤恳扎实,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获得优秀表彰。现抽调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指挥部任督导处处长。2017年景宁“大搬快治”工作进度全市名列前茅,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而他也在去年8月,被丽水市国土资源系统评为“美丽丽水国土”先进典型人物,并在2017年年度“大搬快治”工作中,获得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在“大搬快治”网格督查推进的过程中,他是网格第一小组的成员,但他总是有时间就陪同其他小组一起去督查指导,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乡镇带去政策解读、带去技术支持、带去解题方案、带去最新信息、带去资金保障、带去工作思路,为乡镇提供精细化、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

  2018年是我县“大搬快治”攻坚克难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难关多,类似周杰一批干部,不退缩、不畏难、不懈怠,始终坚守一线,始终保持勇于攻坚克难、始终坚忍不拔、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敢做敢拼敢干不服输,努力打好这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解危清零”攻坚战。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