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公路局积极打造“美丽公路+”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7日 10:1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自去年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凝心聚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涌现了一批路畅、景美、规范、惠民的农村公路,通过美丽公路串起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全面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以发展美丽经济为落脚点,打造富民“经济线”。通过发挥美丽乡村公路的纽带和辐射作用,着力破解本地特色产品出不去、新型经济业态进不来的发展困境,助推乡村经济蓬勃发展。如通过大力实施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打造白大线(白鹤到大漈),沿线分布水果沟景观桥、古朴畲寨、花卉多肉基地、大漈冷水茭白等景观(节点),使高山“600”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成功打造集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绿色经济走廊。

  以弘扬畲族文化为立足点,打造特色“文化线”。在美丽公路建设中,将历史文脉、民俗风情、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致力于修路造景、路景相融,实现历史人文传承,彰显美丽特色文化。如以畲族和生态文化为引领,打造“一带一路”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升级版”,成功打造“花海耕织?廊桥驿梦”精品示范线s228景宁段(云寿线),使畲族廊桥文化得以“一路绵延”。

  以实现美好生活为归宿点,打造暖心“民生线”。通过美丽乡村公路建设打造一批惠民工程,促进景宁当地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实现服务品质提升。如三石至水碓头村道公路通过提升改造后,扶持发展农家乐综合体建设,发展旅游经济,目前已有农家乐民宿15家,年接待游客数达到12万人次,各项营业收入达到185万元。同时在推进美丽乡村公路建设过程中,提前规划设计,更好地服务畲乡绿道骑行和露营烧烤等体育休闲项目。2017年以来,成功举办中国畲乡国际铁人三项赛等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形成“美丽公路+”效应。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徐潇逸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