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外舍新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交出“漂亮”成绩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9日 21:36 

  拆除46处遗留工棚,对面积60.51公顷的场地进行整治、绿化、美化,完成18000盏亮化灯安装……

  经过70多天的日夜奋战,努力攻坚,昔日脏乱差,如今大片的场地绿草茵茵、波斯菊绽放繁花似锦,外舍新区以大花园的崭新面貌展现在众人面前,成为市民休闲赏玩的一处新景点,一拨拨美图美景连续刷屏微信朋友圈。“景宁越来越美啦”“周末休闲有了好去处”“孩子有了新的更好的户外活动场所”……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于外舍新区美景推介的“广告词”。

  趁着周末,市民叶奇君和小姐妹一起到外舍休闲赏美景。她说,平常工作较忙,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大量美图,觉得必须来感受一下身边的美景,放松心情。她的手机里定格了一张张打开双臂、享受深呼吸的画面,“我们要尽情拥抱畲乡的好山好水,拥抱美好生活。”

  自今年2月23日开始,我县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打响“十大攻坚战役”,其中包括外舍新区环境整治攻坚战,涉及扬尘整治、拆违治乱、文明施工、景观绿化、亮化提升、卫生保洁等6大专项整治行动。

  发令枪打响,面对处处在建工程、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如何啃下硬骨头,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整治工作组于2月24日起就全面铺开整治工作,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前往新区开展现场办公,明确整治项目、时间节点、所需资金、人员安排等。所有人当起“绣花匠”,聚焦全面治理扬尘、违建、乱堆、裸地等影响外舍新区环境面貌的“顽疾”,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

  整治工作组建立“领衔制、日巡查、周点评”“限时办、销号办”等工作机制,实时掌握工作动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工作不整改不销号,并通过现场办公、形成部门合力等加快攻坚进度;县美丽办主动参与,加强指导,助力整治工程的推进;红星街道全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勇挑重担,及时组织力量对临时移民安置点和外舍新区周边菜地简易棚进行拆除;县建设局发挥职能作用,不间断联合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开展工程车辆运输撒漏执法行动等,合力化解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提交答卷,“数说”攻坚战。截至目前,外舍新区环境整治组在景观绿化方面,完成土地平整60.51公顷,裸露地块覆绿面积达50.5公顷;在亮化提升方面,安装电缆桥架3万米、灯具1.8万余套,并投入亮灯运行;在卫生保洁方面,采取集中整治、应急处理等方式,清理清运日常生活垃圾、工程渣土达249吨;在拆违治乱方面,共摸排出遗留工棚132处,已完成工棚拆除46处,提升改造85处;在文明施工方面,对新区11个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法律法规宣传,明确安全文明工地建设标准及做法,对施工现场环境进行整治;在扬尘整治方面,起草出台《景宁畲族自治县城区扬尘治理实施方案》,查处违规工程车30余辆,并对道路遗撒、未覆盖等工程车行为进行有效治理。

  外舍新区环境整治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针对问题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巩固外舍新区环境整治成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优美、生态、舒适的休闲游憩空间。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蔡榕洁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