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大搬快治”全面完成“汛前撤离、房屋拆除”任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11日 10:0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县“大搬快治”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决策部署,紧盯张兵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少”的工作目标,政府重视强引领、完善政策破难题、纵横攻坚共推进,历经77天的奋战,全面完成“主汛期前全部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撤离、房屋拆除”任务。截至5月10日,随着沙湾镇严坑村、大均乡大赤坑村、雁溪乡石梯村最后4栋尾留房屋的拆除,我县完成2018年“大搬快治”搬迁隐患点的196栋330户1120人的尾留房屋拆除,和21个乡镇(街道)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934人的撤离,标志着全面完成市里下达的“主汛期前全部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撤离和房屋拆除”任务。截至5月10日,我县累计完成了11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1694户5548人的搬迁和房屋拆除,完成了30个治理项目的交工验收和29个治理项目的项目前期,成功销点92个,解危人数达2095户6996人。

  “督战令”如虎添翼,战令直通强引领

  为全力打赢地质灾害大搬快治“清零战”,县委书记和县长签名签发“督战令”,实行“督战制”,详细写明乡镇联系领导在“大搬快治”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以及职责联系乡镇工作任务和节点要求,通过“督战令”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乡镇联系县领导掌握包干乡镇的工作进度、工作难点、个案情况,带着问题解决方案深入攻坚一线督查成效,实现工作动态实时反应,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发现问题即时交办,“督战”变“参战”,确保“大搬快治”工作成效。

  “任务书”添砖加瓦,任务直通强责任

  梳理工作任务清单,给各乡镇下达“任务书”,明确年度任务及时间节点要求,落实责任;细化责任清单,从村干部、乡镇领导到联系单位、县联系领导层层明确责任人;排摸涉及公职人员、文物保护、民族宗教情况清单,直接交办组织部、纪委、文广新局、民宗局;公安局、执法局在社会稳定及力量支持方面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细化措施,全力配合“大搬快治”工作,齐心协力打赢地质灾害大搬快治“清零战”。

  “指南针”精益求精,政策直通解难题

  为全力推进“大搬快治”工作朝纵深推进,将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作为“政策出台”的基本定位,召开近二十次政策专题研究会,历经26稿,着力把政策分析与乡镇基层实际情况相结合,结合本县实际,景宁研究起草了《关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二)》。为把握政策宣传导向,召开全县“大搬快治”政策培训会,并通过大量的政策讲解、思想疏导、情绪平复工作,努力在群众中做好政策的宣传员、传播者,指挥部和乡镇(街道)实行“5+2”、“白+黑”模式,确保群众上门不落空,从着急冒火的来访到心平气和的离开,成功通过政策解读,化解多起矛盾纠纷,为“大搬快治”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路线图”推波助澜,网格直通强推进

  我县铺好网格“一盘棋”,将指挥部全体成员分成四个网格工作小组,对乡镇采取“网格化督查机制”,有计划、有步骤深入乡镇,发挥“催化剂”作用,分类指导推进,扎实完成全覆盖目标强化效能,扎实提高全覆盖质量强化服务,扎实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强化责任,同时严核乡镇问题反馈,严格制定推进方案,严厉交办问责,严控时间节点,巩固工作成果。并且实行日报进度树排名、周报亮点推做法、半月点评促后进的督查机制,将各乡镇(街道)“销点进度”、“拆房速度”晒到微信工作群里,并将根据累计进度“日晒排名”、“周晒成效”、“月晒战果”,直观动态反应各乡镇工作成效。各乡镇(街道)倒排时序、科学统筹,纷纷比赶超,比速度,比进度,比战绩,全面营造争分夺秒、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