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卫计局打好饮用水卫生宣传组合拳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16日 09:1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石印山广场人头攒动,“什么是生活饮用水?”“生活饮用水有哪些标准?”“自来水出现异常情况,该怎么办?”“涉水产品生产销售要注意什么?”现场的群众不时提问。在2018年“饮用水宣传周”来临之际,县卫生计生局开展以“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饮用水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知识。

  打好宣传组合拳。在县石印山公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生活饮用水的知识,通过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提倡科学用水养成不饮用生水、喝开水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介水传染病的危害。共同维护饮用水的安全,不在集中式供水单位生产区范围内修建渗水厕所和渗水坑,不堆放垃圾、粪便、废渣和铺设污水渠道等;提醒群众发现水质有异味异色等现象时应及时报告。

  打好培训组合拳。开展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培训,促进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合法安全。涉水产品是否安全直接关系的使用者的身体健康,生产销售单位的合法经营是最重要的环节。在此次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县卫生监督所召集辖区内的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行监督管理培训。要求生产销售单位要依法经营,不得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规范索取所经营的涉水产品的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产品检测报告单和合格证;经营的所有品牌、型号、产品标签和使用说明书应与卫生许可批件核准的内容应一致。

  打好普及组合拳。通过乡镇卫生院的卫生协管员深入农村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向广大农村居民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对农民群众进行正确配置农药、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的指导,提高村民饮水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知道了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卫计局将继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饮水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促进饮用水卫生安全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潘平平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