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14日 21:32 

  “以前看个大病,不得不拖家带口往省城跑,医疗费不说,还要一大笔住宿费、路费,自从县里的医院和浙大一院结了亲,找名医专家看病,省心又省力。”日前,家住鹤溪街道三枝树村的蓝阿姨向记者讲述起多年求医问药的经历。

  看病难、看病远、看病烦,一直是偏远山区百姓看病的老大难问题。自从2013年5月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大一院)和县人民医院建立医疗合作关系以来,通过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越来越多像蓝阿姨一样的山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除了浙一专家深入基层坐诊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网络远程平台,开通了远程会诊平台、远程病理中心、远程放射中心、远程ICU会诊中心等,浙大一院专家在线教学指导和病情诊断,“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成为现实。

  让群众得到更好医疗服务关键在于医疗硬件设施的提升。自从建立医疗合作关系以来,浙大一院专家多次专程来到我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项目,带来了名医巴士、远程教学设备、远程移动门诊设备、多参数生命采集设备等先进设备。经过前期的整合利用、优化配置,目前,优质医疗资源已经辐射到乡镇一级,极大改善了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五年来,浙大一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339例,疑难病例讨论次数1236次,下乡义诊服务群众1.21万余人次;我县新增国家级学术委员2人、省级学术委员20余人、省医坛新秀1人;浙大一院派驻景宁的专家达432人次,开展学术讲座143场,开展教学查房2355次……数据凝聚的是双方对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倾心付出,更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路小跑”的生动注脚。

  据了解,下阶段,在第一轮帮扶的基础上,浙大一院将在组织保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保障等方面对我县给予更多的支持,努力将浙大一院帮扶景宁打造成为全国“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标杆。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