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未雨绸缪 防汛工作十年如一日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14日 21:33 

  “2018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台风生成和登陆的次数也可能偏多,我县的防汛防台形势更为严峻,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县防汛办负责人潘康康介绍说。

  近年来,我县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确保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通过牢固防汛体系、完善防洪设施、强化物资保障等筑牢防汛“生命线”,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连续十一年实现人员“零伤亡”,有力保障了畲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4月15日入汛后,我县防指成员单位已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组建防汛应急抢险服务队,邀请驻景部队、武警部队定期开展从县到镇、镇到村、村到人的防汛梯次逐级培训,以及防汛抢险演练,从人力上提升我县应急能力,以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各种险情及紧急事件。

  同时,全县21个乡镇(街道)、260个行政村(社区)防汛责任人、36个县防指成员单位责任人全部安装防汛管理APP,安装人数达2771人,进一步完善智能化防汛管理。“物资是防汛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物资总价值达510余万元。”县防汛办负责人介绍说,为提高防汛物资储备运送效能,一改以往全县物资“一点存放”的现状,在县水利局、供销社、消防中队、武警中队、人武部及沙湾、东坑等地设置十个仓库,并与物流公司签订配送物资协议,确保汛期物资保障。

  “我县防洪减灾工程资金投入从2013年的800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近两亿元,五年来累计投入8.84亿元,防汛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我们非常重视”。县水利局规划科刘伟说。

  据悉,5月3日至9日,县水利局再次组织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开展全域性防汛大排查、大巡查,检查覆盖全县所有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和设施,确保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不留死角、无遗漏,为主汛期的到来做全面准备,这是全县今年以来开展的第6次防汛检查。

来源:畲乡报 作者:孙鹏飞 蒋硕漱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