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家住景宁 和美幸福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23日 17:38 

  “一个城市的风貌和环境,就是城市管理者内心的呈现。”

  “人就是流动的风景,你是什么样子,景宁就是什么样子。”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对“中国畲乡·和美景宁”建设曾有如上的注解。

  欢快流动的笑脸、绚丽多彩的服饰、古韵悠然的建筑、舒适缓慢的生活,正是景宁这座小城呈现出的魅力“颜值”。

  她的幸福和谐让人向往,她的温暖和善让人沉醉,让每一个生于斯、学于斯、工作于斯、生活于斯的人,都有同一种感受——和美幸福。

  景宁的幸福感来源于衣食住行的直观体验。

  50多岁的“老景宁”金大伯喜欢在清晨吃一碗热辣爽口的“英川粉皮”,再开启一天繁忙有序的工作。家住城南的张大妈,送孙子上学的时候,喜欢乘坐招手即停的观光巴士,和小孙子一路说一路看,细数着景宁发展的变化。街拍达人“天空”则喜欢拿着摄像机处处拍拍停停,在他眼里,景宁的每一处皆成风景,皆可按下快门。

  幸福感,体现在每一个畲乡人晨起暮归的生活日常里,关照着人们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它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是公交车、自行车、观光车等公交系统共同构建的便利出行条件,它是“刷脸认证”“丽水掌上社保”推行后的社会保障“安全网”,它是全民共享的文化服务,它是空气优良率达97.4%的畅快呼吸,它是各个街巷里的畲乡美食……

  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优秀县、丽水市最美县城、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胜县、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一串串荣誉,印证了畲乡人的感受,而幸福,融进了生活的角角落落。

  景宁的幸福感来自城市与乡村同频共振、携手奔跑的发展姿态。

  “渤海镇、沙湾镇、标溪乡这些地方好像一夜之间就变了一个样,原来脏、乱、差的样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秀美、和谐、宜居的乡村小镇。”今年两会期间,参会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景宁乡镇转了一圈,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

  如今,借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紧紧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景宁的乡村发展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美丽城乡建设持续推进,谱写出乡村振兴的和美篇章。

  乡村的价值被重新发现,成了嗅觉灵敏的创业者的新天地,也开启了城市反哺农村的热潮。在大均乡李宝村践行“古法农耕”的卢仲华,在东坑镇深垟村建起“多肉王国”的吴勇,在大漈乡小佐村建民宿实现梦想的吕科建,一批批年轻的创业者纷至沓来……

  景宁的农村,于是有了新时代的新模样,景宁农民的钱袋子也跟着鼓了起来。2017年,我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03元,增长10.1%,增幅位居全市第二。

  春风五月,温暖如潮。景宁的幸福感还来源于日臻完善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忠勇担当”的文化传承淬炼出城市的灵魂,“畲乡好人”的感人事迹凝聚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畲乡铁军”的豪迈担当跑出城市发展的速度……

  也许你说不清“景宁到底哪里好”,却能切身体会“和美幸福”之所在。

  是的,家住景宁,和美幸福!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