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群众热议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5月30日 17:40 

  五月的畲歌热情似火。在我县举行的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刚刚结束,连日来,“现场会”成为畲乡市民口中的热词。

  “景宁好样的,我自豪我是景宁人。”从新闻上得知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民雷丽娟特别激动。她说,畲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每一个景宁人都看在眼里。此次现场会在景宁举办,畲乡饮食、居住、生态、休闲旅游等多方面优势,全面展示给120个民族自治县,作为畲乡人感到非常自豪。

  多年订阅《畲乡报》,每天定时收看畲乡新闻的退休干部张秋琴通过报纸和电视知晓了现场会情况。“我们景宁了不得啊,举办了这样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她说这是自己内心的第一个感受。每天清晨在鹤溪河的清风中锻炼身体,傍晚沿着畲乡绿道悠闲散步,欣赏着各种灯光勾勒出小城精致的模样,张秋琴说自己特别满足。“通过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一定有更多的人知晓景宁、了解畲乡,景宁一定会越来越好。”

  现场会期间,在凤凰古镇经营着一家商铺的陈孟进深切感受到会议带来的“人气”。因为连续两晚在古镇举行非遗项目展示活动,而商店处在路口位置,陈孟进每天都会接待不少人询问活动场所路线的客人,他总是耐心回答,热情指引。“虽然,我不是在会场服务,但以微笑接待每一位问询的客人,从我做起,展示畲乡良好形象,传递美好正能量,也是为现场会助力。”他乐呵呵地说。

  连日来,许多市民微信朋友圈也被“现场会”内容刷屏了,大家争相转发相关新闻,发表自己内心感受和作为承办地的景宁人的自豪,言语里满满都是对景宁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和美景宁”“畲乡幸福生活”成为出现频率最多的词组,大家纷纷表示感恩生活在畲乡,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祥和生活,幸福感很强,也期待通过现场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来享受畲乡的美丽风景。

  “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景宁。感谢给了我们在这如诗如画风景中安宁生活的家乡景宁。”一网名为“随缘”的市民在景宁新闻网公众号跟帖评论。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