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宁市结对帮扶考察组到我县考察调研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4日 10:02 

  5月30日-6月1日,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带领相关部门和8家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结对帮扶景宁县考察组来到我县,就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陪同实地考察。

  3天的行程,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英川、沙湾、梧桐、大均、景南等乡镇,详细了解我县农村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村集体经济等各方面的情况,为下一步的结对帮扶、对接项目投资打下基础。

  东坑镇吴山头老村因为下山移民搬迁,村民基本在新村居住生活,老村保留了山村民居风貌。钟海燕陪同考察组一行到该村就民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沿着村道一路走一路看,考察团成员对山村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处处展现出的原汁原味畲村特色,产生了极大兴趣,不时认真询问了解相关情况。钟海燕向大家详细介绍村庄原居住畲民生产生活、民风习俗、自然资源,以及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民宿经济、民族政策优势等情况,欢迎有识之士来畲乡这片投资热土投资经营。她表示,畲乡景宁将以开放的姿态、以“妈妈式”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投资商,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投资环境,亲商服商惠商,共同拥抱新时代畲乡发展的春天。

  在外舍天元大酒店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县消薄办负责人和县招商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县集体经济薄弱村情况和各项招商优惠政策。

  考察组对景宁的发展和“消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信心,认为景宁作为山区县,拥有浓郁独特的畲乡风情、有机环保的“景宁600”农产品、潜力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产业扶持、文化旅游、村民增收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海宁、景宁深入融合发展。同时,希望通过组织双方干部相互挂职学习、考察调研,实现充分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将“消薄”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成样板。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