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生态工业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4日 10:04 

  近日,记者从县经济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新技术企业“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效应明显,产能有效扩大,产值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排名全市前列,全县生态工业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生态工业总体平稳向好

  规上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数据显示,1-4月份,全县规上工业产值2.72亿元,同比增长18.64%;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较去年同期提高22.3个百分点。大部分企业订单较充裕,企业家信心十足,青风制冷、娃哈哈等大企业支撑有力,企业家主动接轨新思想、新理念,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不断开发拓展新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在对接市场中获得更多主动权。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新技术企业“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效应明显,订单充裕,产能有效扩大,产值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创新指标表现十分亮眼。从数据来看,1-4月份,全县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和高新技术增加值分别增长61.8%和29.3%,在全市均排名第2;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50.2%,全市排名第3。

  产能进一步释放

  1-4月份,全县工业用电量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2%,其中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用电均大幅上升,增幅分别达34.4%和80%。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的背后,是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我县8个行业大类中有6个行业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75%,总体运行平稳。

  据了解,下阶段,县经济商务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为契机,按照稳中求进、提速赶超的工作总基调,强化亩均论英雄、企业减负、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为丽水市争创省级生态工业试点市作出努力和贡献。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菲菲 陈妙芳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