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一行莅景开展执法检查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6日 22:17 

  6月6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领的省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县,采取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重点对我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等环保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继坤,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等陪同。

  李卫宁一行先后到外舍污水处理厂、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金山垟畲族特色安置小区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责任单位一定要抓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守住绿水青山。随后在县行政中心3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一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保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通过注重防治、加强监管、高压执法,全面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县域环境质量持续领先,2017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二。

  听取汇报后,李卫宁对我县前阶段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态势,全力助推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要将此次执法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的载体,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全方位、全领域抓好环保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执法、监督责任,把住关口,特别是要全链条、闭环式、全覆盖实施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排查问题,全力解决问题。要创新工作载体,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助推环境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监督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承担起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能,为全力推进环保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就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李卫宁强调,要着眼民族自治地区发展,认真梳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要依法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努力推动民族自治条例、相关细则的实施落实,同时重视创新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树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