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村企结对手拉手 脱贫路上心连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7日 10:09 

  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海盐县结对帮扶景宁考察对接座谈会举行

  6月5日下午,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海盐县结对帮扶景宁考察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会上,海盐县工商联、县消薄办、县招商局分别就企业家代表、薄弱村、招商政策以及民族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举行了村企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海盐县结对帮扶景宁行动是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山海协作工程的升级版,体现了双方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打赢消灭薄弱村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对于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对接,强化资金、技术、人才等全方位交流,切实提高合作效益。要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推进项目帮扶、产业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着眼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以帮助全省薄弱村全面脱困为目标,以省属国有企业、省市县工商联执(常)委、商协会、省外优秀浙商相关企业为主体,采取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消费增收等多种方式,帮助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此次海盐县共有14个企业与我县14个薄弱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海盐县结对帮扶考察组全体成员、我县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县农办、县工商联、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座谈会后,海盐县结对帮扶考察还分组前往大地乡、澄照乡、红星街道、标溪乡、鸬鹚乡下村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菲菲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