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捷报!和美景宁喜获“大禹鼎”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7日 15:41 

  6月5日上午,在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省委、省政府授予景宁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大禹鼎”。

  去年以来,我县按照“全域剿灭劣Ⅴ类水”的战略部署,立足生态优势,拉高标杆,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境基本消除Ⅲ类及以下水体”的目标,I、Ⅱ类水占比达98%以上;创成“清三河”达标县;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评价中,我县在县级排名中跻身全省第一;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治理有方 实现全域水质争先领跑

  我县迅速吹响剿劣号角,利用“百日攻坚”大会战,打响“污泥浊水”整治、全域断面水质巩固提升、县城截污纳管三大战役,新建污水管网26.1公里,完成雨污分流改造6.76公里,新建雨水管6.745公里,增加应急排涝设备320个,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全域水质。

  监管有道 成就诗画畲乡美丽环境

  治水,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要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治水成效,捍卫治水成果,必须依靠智慧的监管手段和长效的管理机制。如岭根交接断面水实行24小时监测;在15个常规断面监测的基础上,新增34个乡镇交接断面监测点,实行每月一监测;在需重点治理的鹤溪河流域增加20个监测点,实行每半月检测一次。

  人民有感 共治共享共护美丽家园

  “人人治水,人人共享”是“五水共治”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县通过全面推进“河长制”,搭建“互联网+”平台、引导全民治水、共享治水成果,将我县建设成为浙江“美丽大花园”里的“民族风情特色园”。全县共有县级河长18个,乡镇(街道)级河长102个,村级河长194个,河道警长29人,民间河长194名,全县1045处小微水体全部落实“管、保”责任人,据统计,我县共有“河小二”、“畲乡丽人”等各类河道志愿者12000余名。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丹丹 刘辉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